成氿

只磕水仙 只喜欢朱一龙

魔君景X公子景(短篇小脑洞)

某天看了公子景的简介和墨姒妃太太的图后的脑洞产物。
小学生文笔警告。
后续可能会写肉?如果有人喜欢设定的话。

魔君殿内,烛火昏黄摇曳,殿中铺着华贵兽皮横椅上,坐着一名身着暗红色纱衣的男子,他闭着眼靠在椅背上,一头墨色的长发未绾未系披在身后,面如冠玉,明明是高贵清华的样貌,却因嘴角微微上挑的弧度,有了让人不敢冒犯的邪气。
“君上,当真要这样?属下听闻,这神子月……和您,是双生子……要不要……”
座上之人听闻双生二字突然睁开了眼,脸色立即转阴,他盯着殿下伏地跪着的丑陋魔族,眼神中的杀意一闪而过,又马上换了那副玩世不恭的面容,笑眼盈盈却未达眼底。
“什么时候我们魔族也开始念起手足亲情了?这件事若是搞砸了,你就留在那边吧,滚。”
目送那人匆匆忙忙退了出去,红袖下的手紧紧攥成拳,魔君眼中的笑意被浓重的怨念所替代。

那年楼兰大旱,数月无雨。楼兰人向月神祈雨,仪式持续了整整七日,即将放弃之时,伴随着倾盆雨落,一对双生子出生了。族长命人给他们测了命格,结果弟弟被人供奉在神台上,成为楼兰守护者——神子月,而哥哥,却因一句“楼兰煞星”,被遗弃在沙漠中,机缘巧合被魔族所救,又天赋异禀当上魔君。
他派人打探楼兰的事,听闻那神子月有神笔之能,可以画出任何人心中所想,却唯独画不出他自己心心念念之人,几番谋划,他决心派手下画影前往楼兰,告诉他若想见到自己心中所想之人,就需要画出一道人魔之间的通道。神子月久居高楼心思单纯,只要通道一开,魔族便可进入楼兰肆意妄为,不仅自己可以功力大增,也可报当年血海深仇。
万事俱备只欠东风,这次来禀报之人便是负责计划的族长,这番吩咐下去,楼兰怕是难逃被灭城的命运……

画影附身在桌上的画纸中已经一个时辰了,一边榻上小憩的人终于悠悠转醒。画影颇有些好奇打量着那位传说是魔君亲弟弟的人物。乌发束着蓝色丝带,一身雪白绸缎,黑色的发映着漆黑的眼眸,清澈而含着一种水水的温柔,五官精致如玉,即便有一只眼睛被眼罩挡住,当他拿着画笔凑到画影藏身的画纸前时,画影还是沉浸在这清澈的眼眸里愣了神。
晃神片刻,画纸上已经勾勒出一纸人影。红衣黑发,五官俊逸,身姿修长。神子月落下最后一笔,清透的眼神中带着期待,他解下右眼的眼罩,红色的眼珠让整个人多了几分生气。画影看着他盯着画纸,神色由期望变为失望,最后还颇为可爱地戳了戳画上人的脸,嘟囔着什么“你到底是谁啊,为什么不肯来见我。”,便气鼓鼓得坐在一边的摇椅上发呆去了。
画影觉得自己该行动了,他从画纸中闪身而出,躺椅上的少年被这个突然出现样貌古怪的家伙吓得不轻,楞楞得盯着他有些不知所措。他轻咳一声,缓缓道出此行的目的。当他看到那个单纯的少年因他的话露出欣喜的笑容时,身为一个没有多余感情的魔族,也忍不住心软了几秒。然而魔君的命令不可违背,交代了通道的画法和时间,画影最后看了少年一眼,转身叹了口气回到了魔界。

“君上,神子月已将通道打开,安排好的魔族昨夜潜入楼兰城,楼兰族人无一幸免,但是……属下并未发现神子月的尸体,可能被某个不长眼的魔物吞了。”
画影低着头跪在殿下,虽然知道希望渺茫,但是第一次,他希望神子月能逃过这一劫,这样神仙一般的人儿不该被魔族玷污,死不瞑目。
魔君心烦意乱地遣走了汇报的画影,他大仇得报,功力大增,再怎么看也应该是值得设宴庆贺的日子,可他却第一次失了玩乐的性质,觉得这偌大的魔君殿闷得人透不过气来。一口郁结之气堵在胸口无处发泄,索性挥袖易容成普通魔族的样貌跑去夜市上散散心。
昨夜魔族刚侵占楼兰,夜市上琳琅满目全是从城里掠出来的宝贝,有的上面甚至沾着暗红的血迹,可见屠杀的惨烈。走了半晌也没寻到什么有趣的物件,魔君不爽的情绪更甚,正打算转身离开,却发现前面一个地方格外热闹,一群面相可怖的低级魔物聚在一起,兴高采烈不知为何物。他踱步过去瞥了一眼,便被铁笼里那个浑身血污少年揪住了心脏。虽然被污秽弄脏了面容,已然看不清本来的面貌,可那双眼睛,一红一黑,虽有被囚禁的惊恐和不解,却没有一丝恨意与怨念,就像他亲自前往塔中调查时无数次在暗处看见的那样。他本以为自己会恨这一双太过清透的眼眸,任由他落入最肮脏的深渊,可最终他还是出了一个旁人难以企及的价格,带着人回了魔君殿。

他想过面对少年的质问、怒火和厌恶,但是不曾预料的是,少年完全失去了以前的记忆,他不记得自己曾被人欺骗,害楼兰灭国,更不会知道眼前这个怀抱温暖的男子,就是一切的始作俑者。
“他们都叫你君上,你没有名字吗?”
“没有。”
“我也没有名字,不如,你给我取一个吧。”
“……你就叫,公子景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9)